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刘春潮:盛夏里的一束清莲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30日11:50 来源:中国作家网 周 茉

她们来得悄无声息

仿佛一夜间

站满了整个枝头

这些汹涌的花朵

澎湃之后终会归于平静

这些为结果而来的花朵

注定都是过客

她们过早的步入春天的禁区

也将最先被冬雪覆盖

瞧 多么奢侈的阳光

铺满芒果花的草地

如我日渐破碎的山河

繁花似锦

一片荒芜

刘春潮画作《莲花》刘春潮画作《莲花》

  荷花盛开在夏日,沁人的清香使人舒展炎炎夏日带来的烦躁。荷塘边摘一束莲蓬,清香扑鼻而来,再将莲心一一剥出,恰似田园时分夏日午后的安逸。广东画家、诗人刘春潮以画莲闻名,由他创作并全新推出的诗集《事实如此》,混合着乡愁、童真与梦想,如他擅长描绘的莲一般让人在酷暑读来,顿感一丝清凉。

  《事实如此》是刘春潮的自选诗集,收录了这位白族诗人的许多优秀之作。全书共分五个章节:“事实如此”、“应该是云南”、“被覆盖的”等,总计100余首诗。刘春潮的诗歌画面感极强,他善于从日常生活中汲取诗意,并以流畅凝练的语言传达内心情感。他的诗呈现出对生命和生活的思索,不竭地寻求独立而纯净的精神价值。

  诗集装帧设计非常精美,封面采用双层叠加的模式,外层硫酸纸具有半透明特点,与内层的封面产生了繁简结合、相映成趣的效果。内文设计简洁美观,与刘春潮自然清新的诗歌风格结合得恰到好处。

  著名诗人、广东省作协副主席杨克认为刘春潮是广东为数不多的诗歌和绘画都能企及一定高度的年轻作者。他的诗具有淡定、从容、哀而不怨的唯美风格。诗人和画家的双重身份,使其对诗歌与绘画之间的关系理解和表达迥别于普通的诗人与画家。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