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华语小说协会主管

“青春·小小说”杯全国儿童新诗赛暨《孩子的诗》图书出版征稿启事
来源:《青春》杂志社 |   2022年11月01日16:53

为培养儿童爱祖国、爱生活、爱母语的美好情操,鼓励孩子全面发展,展示新时代儿童的纯真天性和丰富想象力,由《青春》杂志社主办的“青春·小小说”杯全国儿童新诗赛暨《孩子的诗》图书出版征稿活动,启事如下:

一、奖项定位

寻找小小说,培养新诗星。

二、征稿对象

全国范围在校小学生。

三、作品要求

1.作品来源

所有投稿作品须为原创,严禁抄袭;未在公开出版的报纸、杂志、图书等媒介发表过;严禁一稿多投。

2.作品题材

不限题材,创作形式要求为新诗,每人可投稿2—3首作品,每首不超过20行。要求主题思想健康,格调积极向上,文字表达富于想象力、感染力。

3.版权归属

所有投稿作品均视为自动授权《青春》杂志社代理出版图书、在相关网络平台传播及处理其他相关版权操作事宜。可在家长或教师指导下投稿。

四、奖项待遇

1.奖项设置

奖项分小学低、高年级2组(一、二、三年级为低年级组,四、五、六年级为高年级组),各评出如下奖项:

一等奖:5名

二等奖:15名

三等奖:30名

优秀奖:100名

2.奖项待遇

除颁发证书外,所有获奖作品均结集出版,另享有推荐参评其他奖项、展示的机会;获奖者和家长还将有机会受邀参加颁奖或诗歌名家讲座活动,获得与名家大师面对面的机会。

五、投稿办法和注意事项

1.邮箱投稿:投稿作品可在家长或教师帮助下,以附件形式发送到组委会指定邮箱:youth_wxj@163.com,主题注明:青春小小说+低/高年级组+作者姓名;作品附件格式须为Word电子稿,附件名称注明:青春小小说+低/高年级组+作者姓名;

2.稿末需注明作者姓名、学校、年级,家长姓名、微信号、电话、地址等真实信息;有指导教师的,请注明指导教师姓名和电话;

3.投稿作品和原创诚信承诺书需一并提交(原创承诺书需由作者、家长或指导教师共同签字);

4.截稿日期:2022年11月30日(以邮箱收到时间为准);

5.限于人力,所有来稿一律不复,并请自留底稿;

6.以上要求不足者,或作品含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违反宗教、民族政策等问题的,均视为无效来稿。

六、终审评委

评委会主席:黄蓓佳

终审评委:黄蓓佳、汪政、祁智、马翼祥、程军玲

七、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江苏省小说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

主办单位:《青春》杂志社

组委会办公室:李蒙蒙 江苏省小说协会创研室干部、儿童文学委员会秘书长

王 娜 《青春》杂志社编辑

(办公电话:025-83692468)

*主办方将通过青春文学月刊公众号(ID:youthpub)、文学之都遇见你公众号(ID:wxzdyjn-)、青春文学网(网址:http://qcwxw123.com)、青春·小小说抖音号(ID:qcxzj2022)等平台发布相关信息,请及时关注。

《青春》杂志社

2022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