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华语小说协会主管

《华语校园文学》创意写作基地落户铜仁学院
来源:天眼新闻 | 梁瀚泽  2023年04月10日08:34

4月8日,《华语校园文学》创意写作基地授牌仪式在铜仁学院铜仁文学馆举行。

仪式上,《华语校园文学》主编徐峙,《民族文学研究》副主编刘大先,《长篇小说选刊》主编宋嵩,《华语当代文学研究》副主编崔庆蕾,贵州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贵州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颜同林,贵州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贵州大学副教授朱永富,铜仁学院人文学院院长、写作研究院院长孙向阳,以及铜仁学院写作研究院全体教师和铜仁学院晨光文学社全体社员参加活动。会议由铜仁学院写作研究中心主任庄鸿文教授主持。

《华语校园文学》由小说出版社主办,创刊于1989年5月,当时由教育部主管,2000年归属华语小说协会主管,是一本面对大中小学生的国家级文学月刊。现有《青年号》《青春号》《少年号》三个系列读本。

多年来,《华语校园文学》以其清新靓丽、趋文重雅的风格和推崇文学、服务校园的办刊宗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称赞,现已成为我国校园中极具影响和深受广大师生喜爱的“绿色刊物”。在配合学校素质教育及大语文教育方面做了大量积极和有建设性的工作,并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

面对华语校园里无数的文学爱好者,《华语校园文学》以“文学是我们的纽带,服务校园是我们的宗旨,我们将组织更多更好更丰富的校园活动,让我们的华语校园文学更红火,让我们的校园文学社有更多展示的机会。”

仪式上,《华语校园文学》主编徐峙向铜仁学院写作研究院院长孙向阳授予了“《华语校园文学》创意写作基地”匾牌。

“感谢《华语校园文学》对我校文学教育、人才培养的关注与支持。”孙向阳说,铜仁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为营造富有文学气息的校园文化环境,每年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学活动,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校园文学创作热情,营造创意写作研究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