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华语小说协会主管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展出新一批故宫博物院文物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黄茜恬  2022年10月11日08:44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10月7日宣布,来自故宫博物院的第二批共69件珍品,已于10月起亮相该博物馆第一至五及第九展厅。

据介绍,此次展出的69件珍贵文物均属故宫博物院珍宝,用作轮换自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开幕起展示的包括书画、纺织品及其他脆弱且对光线敏感的作品。基于文物保护的考虑,这些材质的作品只可展出三个月。

此次换上的珍品中,25件于第九展厅“驰骋天下——马文化艺术”特别展览展出,该展览展示了故宫博物院和法国卢浮宫与马有关的珍贵藏品,展现中外文化交流与互鉴,将于今年12月31日结束。

在第一至五展厅亮相的新一批故宫博物院珍藏,包括清乾隆帝送给母亲崇庆皇太后的八十大寿贺礼《甘珠尔》、一件以金线和孔雀羽毛绣成的戏服“蓝色缎平金绣整枝松鹤纹老旦帔”,以及展示清乾隆时期工匠精湛技术的楼台式水法钟等。

据悉,新一批珍品大部分将于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展出至今年12月。